子鸣

【杂谈】夜深忽梦少年事


几件事。

首先之前说的夏橘葬礼梗写不成了。剧情我实在想不通,然后写出来感觉是长篇,但是长篇我八成是坑,所以最后我选择睡觉。

第二件事。最近我在做什么呢?我忙着和你们的明镜大大合体。嗯没错,合体。别问我什么意思……解释不清。

最后我把之前写的『大纲』放一下,嗯没错,是葬礼那个。

我想当一个能在你葬礼上讲述你的一生的人

我想当一个能在你葬礼上讲述你的一生的人

从初次见面开始

将我们共度的半生娓娓道来

我想成为那个能够在你葬礼上

将你的一生从容讲述的人

在你深埋入地下幽暗之前

在沉重棺椁轻阖密闭之前

在你的魂灵徘徊离开之前

尽管你从不相信它的存在

但你也从未否认

它将因爱永驻

于是我在此将这一切讲述

在泪眼朦胧之前

在生灵远去之前

在记忆模糊之前

你的面容重新浮现

她桀骜  不羁  顾盼生辉 

她是我在而立之时爱过的少年

于千万人中相往

于千万人中相忘

我想在你的葬礼上将这段余生讲述

在你被白色玫瑰覆盖之前

可曾听见我将你的名字呼唤?

你骄傲

你妄为

你给予我本不曾拥有的深爱

你抚平我心底疤痕

为兵荒马乱书写终曲

我只想当那个在你的葬礼上讲述你一生的人

讲述夜曲  星天  高楼咫尺 

我曾深入奇境

你向我展示的真我

至今未能学会淡忘

我只能当那个在你葬礼上讲述你的一生的人

正如你在我的婚礼上笑容温暖

      “从那以后我再未见过她。无论她的名字长存青史或埋没于碌碌众生,都不会与我相关。当时间腐蚀象牙巨塔,石缝生出葳蕤之花,逝者于天空尽头重逢,再不会有谁记得爱过的某个少年,记得某天她笑得温柔明朗。
    “唯我永守这秘密情事缄默于口,永梦这隽永之爱漂泊到永恒。”





评论(7)

热度(27)